小狗路邊蹲80天疑等待車禍身亡女主人已被領養

圖為“網紅”小狗在車流中等候。 張林虎 攝

中新網客戶端呼和浩特11月15日電 (張林虎)“不管小狗在等誰,能堅持這麼長時間,我被它感動了,所以我想收養它,給她一個完整的家。”15日,呼和浩特市愛狗人士張磊(化名)如是説。

連日來,呼和浩特市一條在路邊蹲守的小狗成了“網紅”,中新網刊發題為《小狗路邊蹲守80天疑為等待車禍身亡女主人》的文章後,不少愛狗人士表示要領養這條小狗。

圖為志願者準備抓捕小狗的工具。 張林虎 攝

網友雨晰説:“看的淚流滿面,好有人情味的狗狗,希望它可以遇到一個真心待它的主人。”

網友瘋丫頭説:“動物也是有感情的,我們要善待生命。”

藍哈達公益志願者徐小鋼一直關注著這條小狗的動態。“天氣越來越冷,小狗呆在馬路中間不是長久之計,不光它自己危險,也會給來往車輛帶來安全隱患。”徐小鋼説。

圖為警方將小狗抓獲。 劉學飛 攝

14日晚上,徐小鋼準備了鐵籠和網,聯合志願者和愛狗人士準備將小狗抓住,可小狗的警惕性很高,志願者想出了多種方法還是無法將它抓住。

15日,出於安全考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城管支隊犬類留檢所聯合玉泉區公安分局治安大隊將小狗抓住。“志願者在來往車流中抓小狗存在安全隱患,小狗躲避抓捕時也會發生意外,我們通過專業工具對小狗進行了抓捕。”犬類留檢所民警劉學飛告訴記者,將小狗抓捕後,愛狗人士張磊按照領養流程進行了領養。

徐小剛希望通過這件事呼籲廣大市民愛護動物。“動物也有感情,懂得感恩,大家可以不喜歡,但請不要傷害。”徐小鋼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