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接收器藏在考生圍巾中,組織33名MBA考生通過無線電設備作弊……北京市近年最大規模組織考試作弊案件於今天(11月15日)上午在一中院終審宣判。法院以組織考試作弊罪判處章無涯等6名被告人4年到1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7年年底進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MBA)聯考中,章無涯等6人在多個考點組織33名考生通過無線電設備作弊。其中被告人章無涯是星空世紀(北京)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呂世龍是北京華拓易通培訓技術中心負責人,張宗群係法大(北京)教育諮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另三名被告人李倩、章峰和張夏陽,分別是章無涯的妻子、兄長和員工。其中張宗群和李倩都為中國政法大學在讀碩士研究生。

據檢方指控,去年12月24日,章無涯等6人經預謀後,在北京市海澱區北京師範大學、朝陽區中國傳媒大學、朝陽區北京化工大學東校區等考點,在當天舉行的2017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聯考中,組織33名考生通過無線電設備進行考試作弊。這6人于考試當天被民警控制,警方當場起獲了作案用無線電設備。

今年8月,海淀法院以組織考試作弊罪判處章無涯等6名被告人4年到1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宣判後,張宗群和李倩提出上訴。

一中院審理後認為,原審判決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