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對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此次訪問是中國、巴新1976年建交以來中國國家元首首訪巴新。巴新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事務協調處首席執行官霍金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對此次訪問高度期待,因為習主席和巴新有著一段特殊的淵源。

巴新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事務協調處首席執行官 克裏斯多夫·霍金斯:“習主席與巴新有著特殊的淵源,在他擔任福建省省長時曾主持過一項與巴新東高地省的合作項目。他了解巴新,了解這裡面臨的發展挑戰。”

霍金斯是巴布亞紐幾內亞負責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籌備事務的協調處首席執行官。此前,他曾跟隨巴新政府代表團多次訪問中國。霍金斯期待此次習主席對巴新的訪問能夠進一步拉近兩國關係。

巴新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事務協調處首席執行官 克裏斯多夫·霍金斯:“大家都很期待中國國家主席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這是一次歷史性的訪問,得知他要親自來訪巴新加強相互了解,增進兩國關係,大家都非常激動。”

巴新企業界也正期待著習主席及中國代表團的到來,他們希望習主席對巴新的訪問為兩國經貿合作創造更多機遇。

巴新金融有限公司主席 安迪·克納姆:“過去四十年,中國一直在很多方面支援巴新的發展,我們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的到訪,非常感謝中國不附加任何條件地援助巴新,幫助巴新改建機場,開展城市建設。我們非常感激,我們期待與中國人民,中國政府更緊密合作。”

巴新商譽資源公司首席商業顧問 約翰·坎博瓦:“我們很激動,很期待,中國國家主席來訪巴新,這是巴新歷史上第一次有中國最高領導人到訪。我們相信中國領導人的來訪將給巴新帶來商業機遇,促進巴新與中國企業建立合作。中國有很多企業經驗豐富,巴新是一個小國我們期待巴新與中國之間建立起更多的商業合作,開展更多的貿易往來。”

巴新金融有限公司董事 安東尼·維拉:“中國有一個很好的國家領導人,有很好的發展政策,中國人也很有決心,如果中國的國家主席來到巴新能與我們分享他如何在發展中國的同時,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以及如何拓展與這些國家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