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醫生在頭條號上就雲南白藥添加氨甲環酸提出質疑,今天雲南白藥通過公眾號發佈聲明回應。聲明全文如下:

近日,有人在公眾媒體上就雲南白藥牙膏含有氨甲環酸成分進行炒作,引起了廣大消費者的關注,紛紛向我們諮詢。對於廣大消費者對雲南白藥的關心愛護,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 作為始終對社會和消費者負責的企業,我們就此事件做以下説明:

1、雲南白藥牙膏組合使用的所有成分均符合國家(GB22115《牙膏用原料規範》)和國際的相關通用規定,無違法添加成分,更未使用禁用成分。

2、氨甲環酸是廣泛運用於功效牙膏中的一種常用成分,目前國內外多種功效牙膏都使用了此成分。

3、雲南白藥牙膏是通過科研人員長期研究,科學篩選的成果。産品功效成分進行過大量、完整的藥效學、毒理學以及臨床試驗,確保了雲南白藥牙膏的安全性和良好的效果。

4、産品面市以來得到了用戶的積極認可,是可以很好改善口腔亞健康狀況的産品。

(李濤 李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