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17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與加拿大方面共同努力,繼續以務實、開放的態度推進中加自貿區建設,不斷深化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加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

2018年10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問:據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5日在多倫多舉行的2018年《財富》全球論壇上表示,加拿大將繼續採取各種方式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顯然,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且還在持續成長,仍將是開展業務和找尋機會的重要地方”。此外,特魯多在接受《財富》雜誌採訪時稱,加方過去幾年一直在加強對華貿易往來,並將繼續這樣做。特魯多總理還談及中加自貿協定談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對加拿大領導人有關表態表示讚賞。中國和加拿大都是亞太地區重要經濟體,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中方願與加方共同努力,繼續以務實、開放的態度推進中加自貿區建設,不斷深化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加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