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15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15日説,新政府堅持將巴中關係作為巴外交政策基石,期待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與務實合作,更好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當天,阿爾維在巴總統府會見了前往拜會的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阿爾維表示,巴中關係親密友好。巴方願在中巴經濟走廊、社會民生、民間交往等各領域加強對華合作,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基礎。

他表示,巴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巴方感謝中方在涉及巴主權和發展等問題上提供的堅定支援,期待在推動本地區和平與穩定等問題上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

姚敬説,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巴關係,將其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巴新政府成立後,致力於促進巴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期待在阿爾維總統和巴新政府領導下,巴國家發展取得新成就。

今年9月4日,巴基斯坦舉行總統選舉,阿爾維作為執政黨正義運動黨候選人,以較大優勢贏得選舉。9月9日,阿爾維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新一屆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