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英媒稱,2018年的第一天,全球廢品回收行業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全球最大的廢品進口國中國停止從國外進口幾乎一切廢舊塑膠和未分類的廢紙,並大大限制了硬紙板的進口。2018年上半年,全球最大的廢品出口國美國向中國出口的回收材料數量較去年減少了300萬噸,降幅為38%。中國準備對大多數其他垃圾也分階段逐步取締,它每年進口價值240億美元的垃圾。在西方國家的回收工廠,一大捆一大捆的混合廢紙和聚合物堆積在一起,等待有人出價。

據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網站9月29日報道,中國過去曾大量進口全球廢品。突然間,向中國出售混合廢品的收入逐漸枯竭了,影響了美國廢品管理公司的利潤。

報道稱,長期以來西方一直依賴於垃圾的收集、分類和出口這一體系,中國的禁令砍斷了該體系的第三條腿。

報道指出,這一禁令並不是中國影響廢品貿易的唯一舉動。美國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所引發的貿易爭端已促使其貿易夥伴徵收報復性關稅(包括回收的金屬)。如果目前的爭端升級為全面的貿易戰,廢品——每年有1090億美元的廢品貿易往來——將與許多其他商品一道受到影響。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