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24日電 馬累消息:馬爾地夫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24日下午消息稱,根據初步計票結果,來自反對派馬爾地夫民主黨的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薩利赫贏得新一屆總統選舉。現任總統亞明當日下午發表電視講話承認選舉失利。

馬爾地夫主流媒體《Vaguthu News》最新消息稱,截至當地時間24日13時37分,從馬爾地夫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投票結果看,本次大選的投票率為89.22%,薩利赫在選舉中以134616張選票擊敗獲得96132張選票的現任總統亞明。

另據馬爾地夫當地媒體《Avas News》報道,亞明當地時間24日下午向民眾發表電視講話承認敗選,表示他已祝賀薩利赫成功當選,並將尊重公民決定,確保政權平穩交接,繼續努力為國家服務。

馬爾地夫選舉委員會24日表示,此次總統選舉投票統計于24日下午已經基本完成。現有初步結果顯示,薩利赫贏得選舉。薩利赫24日早些時已對媒體公開表示其贏得本次選舉。

馬爾地夫外交部當日也發表聲明,表示此次選舉是馬新憲法2008年生效以來的第三次總統選舉。整個過程順利和平,沒有發現可能導致選舉結果有誤的問題。正式選舉結果將於本月30日前公佈,當選總統將於今年11月17日正式宣誓就職。

馬爾地夫于當地時間23日舉行總統選舉,此次總統選舉共有兩名候選人,即現任總統亞明和來自反對派馬爾地夫民主黨的薩利赫。投票時間為23日8時至16時30分。本次選舉,馬爾地夫全國共設472個投票站,在斯里蘭卡、印度、馬來西亞、英國等國還設有投票站,方便海外選民投票。馬爾地夫外交部此前表示,斯里蘭卡、菲律賓、泰國等國以及伊斯蘭合作組織等國際和地區組織派代表監督此次總統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