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築絲路橋·魅力新北京”推介活動在印尼雅加達舉行

以“共築絲路橋·魅力新北京”為主題的中國北京旅遊專業推介活動9月1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 北京市旅遊委 供圖 攝

以“共築絲路橋·魅力新北京”為主題的中國北京旅遊專業推介活動,19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文化參贊周斌、印尼國家旅遊部中國市場促進局副局長得地、印尼旅行社協會雅加達分會會長泰迪·扎哈亞迪、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代表團、北京部分入境旅行商代表以及印尼出境旅行商、航空公司及新聞媒體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活動。

圖為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法制處處長 北京旅遊學會秘書長李尊敬開場致辭。 北京市旅遊委 供圖 攝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法制處處長、北京旅遊學會秘書長李尊敬在致辭中表示,印尼是東盟重要成員國,也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近年來,印尼的旅遊業發展形勢良好,已經成為中國遊客喜歡的旅遊目的地之一;2017年,北京接待印尼遊客人數同比增長了17.6%。

圖為到場嘉賓欣賞北京旅遊圖片展。 北京市旅遊委 供圖 攝

李尊敬希望藉此契機推介北京旅遊資源,深化兩國旅遊合作、讓更多印尼人民了解中國,了解北京;並進一步拓展北京在印尼旅遊市場的影響力。

德地表示中國與印尼的良好友誼關係,讓兩國在旅遊行業上的合作變得更加牢固。希望未來雙方能夠建立更多合作關係,以推動兩國旅遊産業發展。

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肖祥忠致辭説,此次北京旅遊推介活動必將對吸引更多印尼朋友前往中國特別是北京參觀旅遊,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北京市旅遊委城市形象與市場推介處代表以“共築絲路橋·魅力新北京”為主題,對北京旅遊資源進行了整體推介,對離境退稅政策進行推廣,並重點推出了北京遊學旅遊、冰雪旅遊等特色旅遊精品線路。同時對將在北京舉辦的2019北京世園會、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北京2022冬奧會等大型國際活動情況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情況進行了介紹。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雅加達營業部對雅加達-北京航線産品進行了現場推介。

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學生合唱《北京歡迎你》和中國傳統經典曲目演奏等表演讓來賓對北京旅遊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北京旅遊圖片展,展出以“古都北京”、“文化北京”、“現代北京”、“時尚北京”為主題的30余幅北京旅遊精美圖片。北京市旅遊委促銷團一行還拜訪了印尼國家旅遊部,就加強雙方合作、共同促進兩地入境市場發展進行了交流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