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資訊”9月19日報道稱,英國慈善團體“救助兒童基金會”在當地時間9月19日發出警告,葉門戰事不斷,造成食物與燃料價格飆升,超過500萬名兒童身陷饑荒危機。

“救助兒童基金會”屬於非政府組織,該組織19日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紅海沿岸受包圍的荷臺達港這條運輸路線如果被切斷,可能會産生“前所未見的大規模饑荒”。該基金會表示,隨著食物與運輸價格上漲,額外還有100萬兒童面臨饑荒危機,總數可達520萬人。

據報道,“救助兒童基金會”的報告指出,以任何形式關閉港口都會導致“數以萬計兒童的性命立刻陷於險境,另外還有幾百萬人陷入饑荒”。

國際救助兒童會首席執行官赫勒 托寧-施密特表示,“數百萬兒童不知道有沒有下一頓……我到過北葉門一家醫院,嬰兒虛弱到無法哭泣,身軀受到饑餓摧殘”。她説,“這場戰爭恐怕會殺害葉門一整代兒童,他們受到的威脅包括炸彈、饑荒到霍亂這種可預防的疾病”。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