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截圖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19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在接受記者採訪被問及是否很快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表示:“我們將會很快見面。” 

另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第三次“文金會”達成的協議和承諾非常重要,美國已準備好立即參與談判,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蓬佩奧稱自己在當地時間週三早上與朝鮮外相通電話,並邀請他在下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間隙舉行會見。  

9月19日,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轟動了世界。宣言中承諾要將半島“建設為永久和平地帶”,朝方承諾“永久廢棄東倉裏導彈發動機試驗場”,朝韓將聯合申辦2032年的夏季奧運會,而金正恩將成為第一位訪問首爾的朝鮮最高領導人。

“非常令人振奮!”特朗普19日淩晨連發兩條推文,對“文金會”取得的進展表示讚賞:“金正恩同意按照最終協商結果接受核設施檢查,並在國際專家在場的情況下永久拆除一座試驗場及發射臺。與此同時,將不會有火箭或核子試驗。”“英雄遺骸將繼續被送回美國。此外,朝鮮與南韓還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會。”幾小時之後,特朗普又發第三條推文稱:“朝鮮承諾無核化——我們已經走過了漫長道路”。

南韓青瓦臺19日宣佈,文在寅將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于當地時間24日同特朗普會晤,就此次“文金會”結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