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軍機被擊落普京稱這是一場悲劇和災難

俄羅斯空天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被擊落事件引起了各方的關注。18號,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匈牙利總理 歐爾班,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普京表示,一架俄羅斯電子偵察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導致15名俄羅斯軍人遇難,這是一場悲劇和災難。

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匈牙利總理 歐爾班會晤後舉行新聞發佈會,在被問及俄軍機在敘利亞被敘防空系統擊落時,普京首先表示,這是一場災難,他向遇難的軍人及其家屬表示慰問。

俄羅斯國防部18號表示,以色列戰機17號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一軍機被敘防空系統擊落、15名俄羅斯軍人遇難。

普京:俄將嚴肅調查以方因素

普京表示,這更像是一連串的悲劇性的偶發事件,因為以色列戰機並沒有直接擊落俄羅斯電子偵察機,但是俄方仍將嚴肅調查以色列方面的因素。對於俄方的後續措施,俄羅斯首先將加強俄在敘武裝人員和武裝目標的安全預警。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對於這事件的回應,已經由我們國防部發佈了聲明,我也同意國防部的聲明,至於回應措施,首先我們要加強在敘利亞武裝人員和武裝目標的安全預警,大家也會看到這些措施。

普京:與和俄戰機被土擊落不同

在被記者問及此次事件是否和2015年,俄羅斯軍機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曾被土耳其擊落一事相同時,普京稱,這兩次事件完全不同。2015年時,土耳其軍機是故意擊落的俄羅斯戰機;而此次事件更像是連環發生的悲劇。

2015年11月24號,一架俄羅斯蘇-24戰機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被土方戰機擊落,這曾一度導致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關係緊張。

>>俄總統普京與以色列總理通電話

就俄羅斯軍機被擊落一事,俄羅斯總統普京18號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了電話。普京指責以軍在敘利亞的行為破壞了敘利亞主權,並要求以色列方面在未來避免再次引發俄羅斯軍隊安全受到威脅的事件。

普京:以空軍行為破壞敘主權

據路透社報道,克里姆林宮18號發表聲明説,普京在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時表示,以色列空軍的行為破壞了敘利亞的主權,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和以色列關於避免兩國在敘利亞戰場上的誤傷事件所進行的安排並沒有得到遵守。鋻於此次俄羅斯軍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一事,普京敦促以色列方面今後避免類似事件。

以總理:敘應對擊落軍機負責

同一天,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也就俄以領導人通話一事發表聲明説,內塔尼亞胡對俄羅斯軍人遇難表示遺憾,並指控敘利亞政府軍方面應對擊落俄羅斯軍機負責。以色列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資訊”幫助俄羅斯調查這起事件。

聲明還説,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與俄羅斯兩國之間的防禦協調機制十分重要,過去三年中在敘利亞戰場上令雙方避免了很多損失。

新聞連結:俄以建立機制避免在敘戰場誤傷

2015年9月,為避免雙方軍事力量在敘利亞誤傷對方,俄羅斯和以色列同意建立協調機制。由俄羅斯使用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與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軍事指揮中心之間建立直接聯絡的“熱線”。同月,俄羅斯軍隊應敘利亞政府請求進入敘利亞戰場。而以色列方面也經常出動軍機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

俄外交部召見以駐俄副大使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18號還召見了以色列駐俄羅斯副大使。俄羅斯外交部説,俄方向以方表示,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護在敘利亞的俄羅斯軍事人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