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副總理頌奇日前在曼谷舉辦的一場經貿合作論壇上發表演講説,泰國高度評價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泰國政府全力支援這一倡議。

頌奇在2018中國-泰國經貿合作論壇上説,“一帶一路”已成為推進各國間合作、推動相關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泰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追求多方共贏,要讓人類都互聯互通,因此泰方支援這個倡議的方方面面。

頌奇指出,看到“一帶一路”倡議下各個項目進展良好,自己感到由衷高興。由中國到寮國、泰國的鐵路也在積極推進,泰國段部分,即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主體將進入招標環節,相信項目將順利推進。

他説,中國自主與自信,一直走自己的路,用正確的方式建設國家,中國發展成就如今一一呈現在世人眼前。中國已經成為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頌奇表示,泰國等發展中國家應研究、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泰國本屆政府大力加強交通和資訊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建設,並十分重視經濟發展與改革,推進産業升級,這都是從中國等國學習的經驗。他説,泰國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援,不斷發展向前。(記者楊舟 明大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