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路透社)

當地時間17日,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表示,政府將把數字加密貨幣“石油幣”作為官方貨幣,與目前委內瑞拉的流通貨幣玻利瓦爾一同存在。並以“石油幣”為基礎,推動經濟改革,“這一數字貨幣將幫助委內瑞拉渡過目前的經濟困難。”

據路透社消息,馬杜羅指出,他將徹底改革委內瑞拉不同的匯率,並將工資、養老金、物價與石油掛鉤。他還稱,將在未來幾週把最低工資提高3000%以上,提高企業稅率,“我希望國家能恢複元氣,我有辦法,相信我”。

事實上,今年以來馬杜羅已不止一次宣佈上調最低工資。商務部網站消息,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網站3月1日報道,馬杜羅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為增加國內勞動者福利,決定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增發食品補貼。每月最低工資標準上漲至130.8萬玻幣,漲幅為58%;食品補貼增加至54.9萬玻幣,增幅為67%。另外,退休金將在原基礎上整體增加54.97萬玻幣。在2017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講話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佈,全國最低工資上調40%,包括公共部門所有職業。

圖源:路透社

  圖源:路透社

當地時間8月4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一場軍隊紀念活動電視講話,其間,幾架攜帶爆炸物的無人機試圖對馬杜羅發起襲擊,但被挫敗。事件發生後,馬杜羅指認陰謀策劃者包括位於美國佛州的“恐怖主義據點”,這些據點由一個名為奧斯曼·德爾加多·塔博斯基的人領導。

馬杜羅11日表示,將允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來委內瑞拉協助調查該事件,稱如果美國政府官員“確認主動要求讓FBI調查佛羅裏達州與這起刺殺陰謀的關係……我會同意讓FBI的人來這裡。”馬杜羅指認,那起刺殺由委內瑞拉“極右翼勢力”與身處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美國佛羅裏達州的一些人共謀。(海外網 朱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