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蒂爾到訪吉利見證中馬汽車行業深化新能源合作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訪問吉利集團。 吉利供圖

中新網杭州8月18日電(張煜歡 沈權輝)18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來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見證吉利控股與寶騰控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化雙方在新能源領域的合作。

2017年6月,吉利控股集團和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吉利控股擁有該集團旗下寶騰汽車49.9%股權。合作一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協同效應初見成效,寶騰的研發能力、産品品質和市場競爭能力不斷提升。2018年7月,寶騰銷量創下30個月來的新高。全新車型也將在今年底上市,並逐步進入快速增長的東盟市場。吉利和寶騰的“攜手”得到馬來西亞各界的廣泛認可。

“感謝吉利對發展馬來西亞汽車工業的承諾和貢獻,我支援吉利在馬來西亞的發展,對吉利與寶騰控股的合作充滿信心。”馬哈蒂爾説。“相信吉利的先進技術、持續創新的能力和成功的轉型經驗將會給寶騰和馬來西亞汽車行業帶來嶄新氣象。”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雙方合作正進入全新階段。“我們要抓住汽車産業新能源和智慧化轉型的契機,在輸出技術和産品的基礎上,全面提升寶騰本土創新能力、零部件配套體系建設和員工專業技能水準,尋求資源協同和規模化效應。”

“過去一年的合作證明,吉利控股是我們正確的合作夥伴。”DRB-HICOM集團總裁、寶騰控股董事長薩義德表示,雙方將繼續探索提升寶騰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合作領域。

簽約當日,馬哈蒂爾一行還深入考察吉利創新成果,試駕體驗了多款最新車型,並會見了在中國吉利深造學習的馬來西亞籍員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