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交通運輸廳18日通報,專家在會診蘇通大橋斜拉索阻尼器脫落後認為,不影響結構安全,大橋可正常通行。

17日,因受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影響,蘇通大橋個別斜拉索阻尼器連接螺栓滑絲脫落。當天橋面風力達到十級,實施特級管制。蘇通大橋公司當天緊急對滑絲脫落的阻尼器進行搶修。

為科學評估阻尼器脫落後對大橋的影響,17日下午,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江蘇交通控股公司在蘇通大橋公司就颱風“溫比亞”造成蘇通大橋斜拉索阻尼器脫落召開專家會議。橋梁專家、同濟大學陳艾榮教授,蘇通大橋原設計單位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張鵬飛等6位專家參會。

專家在會診後認為,蘇通大橋斜拉索阻尼器是可更換附屬構件,此次個別脫落,是強颱風造成阻尼器連接螺栓被拉斷;斜拉索阻尼器脫落,會導致相對應的斜拉索振動有所加大,但不影響結構安全,大橋可正常通行。


專家建議,對脫落的阻尼器組織力量及時進行修復,並對其他阻尼器進行全面檢查。

蘇通大橋位於江蘇省東部的南通市和蘇州市之間,西距江陰大橋82公里,東距長江入海口108公里,是國家高速公路沈海高速的過江樞紐,也是江蘇省公路骨架重要的過江節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