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消息,馬利現任總統易卜拉欣·凱塔贏得67%的選票,再次當選馬利總統。

此前據新華社報道,馬利12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選民將在現任總統易卜拉欣·凱塔和反對黨候選人蘇邁拉·西塞之間選出新一屆馬利總統。

投票于當地時間12日8時開始,于18時結束。為保障安全,馬利政府派出3.6萬名士兵維持秩序。

當天,馬利北部一個村莊的投票站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投票站站長死亡,另有數人受傷。

據馬利獨立選舉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透露,第二輪投票初步結果最晚將於14日公佈,最終結果將等待馬利憲法法院審核後公佈。

馬利7月29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根據馬利憲法法院8月8日公佈的最終結果,凱塔獲得41.70%的選票,位列第一;西塞獲得17.78%的選票,位列第二。由於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得票數過半,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馬利總統由普選産生,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在2013年8月舉行的馬利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凱塔擊敗西塞當選馬利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