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奧運五環將再次傳遞到中國。屆時,奧運聖火將在北京和張家口點燃,我們將在皚皚白雪中見證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冬季奧運會。

為全力籌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進一步開拓選人用人視野,建立廣納英才機制,廣泛吸收各方面力量參與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和國家隊建設,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以下簡稱“冬運中心”)現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員。我們希望與新加入的你們一起,攜手並進、相伴相行,與中國優秀冰雪健兒一起,把冰雪運動在北京冬奧的時節推到新的高峰,同時給我們的人生留下一段華彩的樂章。

一、招聘崗位

本次招聘31個崗位,共32名工作人員。具體情況詳見《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2018年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員崗位條件一覽表》(附件1)。

二、報名條件

(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年齡在40周歲以下,願意為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和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三)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留學歸國人員需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認證書。具有較強的文字寫作能力,以及所報考崗位專業領域熟練溝通的外語口語及寫作能力。

(四)此次面向全球招聘,不受國籍和地區限制。

(五)符合公開招聘回避制度的有關規定。

(六)凡是曾在工作期間受過興奮劑違規處罰的或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均不得報名。

三、工作步驟

(一)網路報名應聘人員于8月27日—8月31日期間,下載並填寫《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2018年面向全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錶》(附件2),並隨以下材料發送到指定郵箱(wintersporta@126.com或wintersportb@126.com)進行報名:1.所報考崗位資格條件要求的相關資格、資質證書彩色掃描件或電子照片;2.中英文簡歷各一份、近期免冠證件照(JPG格式);3.可自願提交1篇本人撰寫的與報考崗位相關的職業規劃或論文(字數不限)。每人限報一個崗位,材料應製作為壓縮文件夾,名稱為“姓名+部門+崗位”。應聘人員不得弄虛作假,若經查實,即取消報名資格。

(二)資格審查

對應聘人員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並在報名截止後5個工作日內,通過郵件方式通知審核通過的人員進行面試。收到郵件後未在規定時間內回復郵件的,視為放棄面試。

(三)面試

面試主要測試應聘人員的素質能力與招聘崗位的匹配度,以及語言能力。對於符合條件的港澳臺地區居民和外籍公民,可採取網路視頻面試。面試採用綜合打分法,按照平均成績由高到低排名,各崗位排名第一的應聘人員進入審核環節。

(四)審核

對於擬聘用初步人選,將根據相關勞動用工規定對個人有關情況進行核查,審核不合格者取消資格,按該崗位面試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審核合格者列入體檢人員範圍。

(五)體檢

體檢在指定的體檢機構進行,每個崗位按照1:1比例確定體檢人員。港澳臺地區公民及外籍公民,如在所在地區或國家體檢,須在有資質的正規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對於未參加或未通過體檢的,根據面試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

(六)聘用

綜合資格復審、面試、審核和體檢的結果,擇優確定最終擬聘用人選,應聘人員可在冬運中心官網(dyzx.sport.gov.cn)、中國體育人才網(www.tyrc.org.cn)查詢聘用結果。凡聘用人員,均與冬運中心簽訂勞動合同。

四、建立人才儲備庫

冬運中心將建立人才儲備庫,對於有意向加入冬運中心工作但不符合此次招聘崗位報名條件的人員可將個人簡歷發送至指定郵箱dongyunrenshi@163.com,申請加入“人才儲備庫”。對於本次招聘報名資格審核通過人員,將自動納入人才儲備庫。今後將根據用人需求,對於“人才儲備庫”中符合招聘條件的人員,定向推送招聘公告,並擇優聘用。

五、招聘監督

招聘工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嚴格按照規定的要求和程式開展。為加強對本次招聘工作的監督,冬運中心相關機構將實施全程監督,並設立專門監督舉報電話,接受監督舉報。

此次招聘,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受冬運中心委託統一向社會發佈招聘公告,組織報名、資格審查、面試,對擬聘人選進行審核、安排體檢,並承擔各階段資訊發佈、公示、提示、答疑等具體實施工作;冬運中心負責研究確定聘用人選及與崗位職責、待遇有關事項諮詢通知等工作。

六、聯繫方式

通訊地址: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6號

郵遞區號:100044

冬運中心官網:dyzx.sport.gov.cn

中國體育人才網:www.tyrc.org.cn

報名郵箱: wintersporta@126.com

wintersportb@126.com

應聘諮詢電話:010-88318269、010-88318298(英文)

考務諮詢電話:010-67159766、010-87182654

監督舉報電話:010-88318214

新時代新期待新征程。冬運中心致力於向社會各界招賢納士,無論您之前的工作經歷,無論您的專業背景,無論您來自何方,只要您帶著一顆熱愛冰雪運動的心,具備一技之長,我們都將張開懷抱歡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