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洪森致賀電

李克強向洪森首相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洪森致賀電,祝賀其領導柬埔寨人民黨在第六屆國會選舉中獲勝。

習近平在賀電中説,我們高興地看到,近年來,在以洪森首相為首的柬埔寨王國政府正確領導下,柬埔寨政治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各領域建設取得可喜成就,我們對此高度評價。我們相信,柬埔寨人民黨將繼續團結帶領柬埔寨人民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促進經濟發展,不斷改善民生,增進民族團結,為柬埔寨國家繁榮和人民幸福、為地區穩定與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中國共産黨高度重視同柬埔寨人民黨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加強兩黨交往對兩國關係的政治引領,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世界繁榮進步。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致電祝賀柬埔寨首相洪森。李克強在賀電中説,中柬是好鄰居、好夥伴。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援貴國維護穩定、加快發展、改善民生。我們願同柬方以中柬建交60週年為契機,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共同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