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女子朋友圈偽裝房地産老闆詐騙親友千萬元

警方抓獲嫌犯。警方供圖

中新網廣州8月14日電 (索有為 陳毅虹 路西祥)在微信朋友圈高調炫富,虛構成功人士身份來吸引朋友投資實施詐騙成為“熟人經濟”的又一條“生財之道”。廣東佛山鐵路公安處14日通報,利用朋友圈炫富捏造身份詐騙千萬元的犯罪嫌疑人楊某,日前被佛山鐵路公安處信宜站派出所抓獲。

據警方介紹,楊某(女,36歲,廣東信宜人)在日常生活中把自己偽裝成房地産老闆,經常在朋友圈發佈自己去高檔餐廳吃飯、開會等照片,從而贏得微信好友的信任,隨後以高回報、零風險為誘餌,多次與人簽訂虛假購房投資合同,從而騙取受害人的好處費、合同款等錢財。2013年至2017年的4年期間,楊某詐騙金額合計1000余萬元,受害者皆為楊某的親戚朋友。

楊某行騙成功後就立刻潛逃至廣西、珠三角等地。信宜站派出所得到楊某返回信宜準備再次行騙的舉報線索後,迅速聯繫信宜市公安局經偵大隊進行抓捕,並於當天在信宜市某樓盤停車場將準備逃跑的楊某抓獲。

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