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進發生廢酸儲罐泄漏事故官方:泄漏的廢酸未有外流

圖為事發現場採用霧炮車加液鹼中和産生的酸霧,防止酸性氣體擴散。 江蘇省環保廳

中新網南京8月7日電 (記者 崔佳明)7日,江蘇省環保廳公佈常州武進6日發生廢酸儲罐泄漏事故的相關情況:據調查,此次事件共泄漏130噸酸液,其中100噸流入廠區應急池內,30噸廢液進入廠區周邊雨水管道。當前,監測數據表明,污染已得到控制。同時,泄漏的廢酸未有外流。

2018年8月6日上午9點40分許,位於禮嘉鎮的常州市嘉潤水處理有限公司發生廢酸儲罐泄漏,該起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事故發生後,常州市、武進區兩級政府立即成立聯合處置小組,採取應急處置措施。同時,當日(6日)17時50分,江蘇省環保廳環境應急人員趕到現場,指導常州市嘉潤水處理有限公司廢酸儲罐泄漏事故的應急處置工作。

環保部門組織人員對廠區周邊封堵的雨水管道進行不間斷巡查;環境監測人員對事故周邊水氣環境品質進行不間斷監測。至6日晚19時56分監測數據顯示,廠界下風向200米氮氧化物濃度為0.2mg/m?(標準0.25mg/m?),氟化物略有檢出(未超標),水質監測未見異常。

江蘇省環保廳要求常州、武進兩級環保部門對事發地繼續加強監測,密切關注周邊環境品質變化;加強事發企業廠房內儲存的廢礦物油、廢有機溶劑和廢乳化液等危險廢液監管,防止因酸性殘液腐蝕導致二次泄漏事故,嚴防次生環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