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高溫下的築路人1/14)

發佈時間:2018-08-06 12:00: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蔡敏強  |  責任編輯:趙超
支援← →鍵翻頁

進入盛夏以來,高溫天氣席捲中國大部分地區,截止8月1日,中央氣象臺連續多次發佈高溫黃色預警。京津等地最高氣溫35至36℃,內蒙古、遼寧、江西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至39℃。氣象學上將日最高氣溫大於或等於35℃定義為“高溫日”。

自7月28日至8月3日,北方城市瀋陽連續7天最高氣溫超過35℃,8月2日,最高氣溫38.4℃,打破了1950年以來,瀋陽最高氣溫歷史記錄,沈城今年的這個夏天,成為有完整氣象記錄最熱的夏天。

8月2日,瀋陽天氣悶熱,炙熱的陽光炙烤著這座城市,位於津橋路滂江街一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高溫在橋面上作業。

38歲的文齊帶著班組的工人準備幹活,幾名工人聚攏在水管出水處,有工人將上衣用水浸濕,然後套在身上,這樣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

班長文齊安排好每個人的工作後,大家順著梯子登上距地面7米高的橋面上,工人們分散開來,各自忙著手裏的活。鋼筋工前後排開,彎腰俯身,用金屬綁線固定鋼筋,為下一步打混凝土做好準備。

“踩在橋面上能感覺到腳底下是熱的,太陽把鋼筋都曬得發燙。”50多歲的鋼筋工徐強用衣袖擦著臉上的汗水説,自己在工地上已經幹了有七、八年了,對於這樣的工作環境已經適應了。 

臨近中午,暑熱正烈,工人陸續離開施工現場回到地面避暑,一些工人則準備晚間繼續幹活。在這些施工人員晝夜不停的努力下,一條橋上、橋下,立體交通快速路即將展開。(文/攝 蔡敏強)中國故事工作室《世相》出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