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明鏡》週刊網站7月18日發表題為《士兵應變得更健壯》的報道稱,爛泥中負重爬行、在森林和草原數小時越野行軍:德國聯邦國防軍的基礎訓練對體能有很高要求,而現在還要進一步提高強度。

聯邦國防軍18日通報説:“越來越多新兵無法或無法百分之百滿足服役所需的體能要求。”軍方給出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基礎訓練中的體能訓練強度將被提高近60%。

2017年7月,一名預備軍官在下薩克森州蒙斯特的行軍訓練中死亡。聯邦國防軍隨後宣佈對士兵培訓狀況展開檢查。今年1月在巴登-符騰堡州普富倫多夫再次發生一名新兵在越野跑訓練中昏迷的情況。

聯邦國防軍陸軍監察長約爾格·福爾默中將説:“我們必須從第一天開始就更有區別性地考察每名新兵的體能水準,通過體能分組和相應的訓練方法使全員達到一個共同的體能基礎。”新型基礎訓練的目的是“根據每名新兵的身體條件”,個性化提高他們的體能水準。

報道稱,目前,德軍士兵每年須通過一項“基礎體能測試”,未來這一測試將增加由移動、拉伸、負重和舉重項目組成的所謂運動健身課程。根據新老測試結果,新兵將被分成3個不同的體能組。經過6周訓練後進行期中測試,以檢查士兵能否提高或保持其體能水準。

福爾默中將表示,通過這種方法,聯邦國防軍能更有針對性地改善每名士兵的訓練狀況,從而達到可肩負頗具挑戰的陸軍任務的體能基礎。

報道稱,46名新兵已從6周前開始在哈格諾基地測試基礎訓練新方案。根據此次測試結果,預計將於2019年中旬將新方案推廣至整個陸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