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英財經網7月12日報道稱,唐納德·特朗普並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人,因此他想要廢止“知更鳥蛋藍色”這一“空軍一號”的標誌性配色也就不足為奇了。數十年來,這一配色一直是美國總統專機的象徵。

據阿克西奧斯新聞網報道,在今年年初與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的協商中,特朗普總統特別指出他希望能更新一下專機的顏色,讓它看起來“更具美國特色”。在那次協商中,雙方還就改進2017年從波音公司購買的兩架747噴氣式飛機所需花費達成了一致意見。“空軍一號”將褪去據稱特朗普所謂的“傑姬·肯尼迪色”,而重新粉刷為紅、白和藍色。

“知更鳥蛋藍”——官方名稱為亮深藍色——在約翰·F·肯尼迪和傑姬·肯尼迪接受工業設計師雷蒙德·洛伊的設計後首次用於“空軍一號”。自此,它成為11位美國總統來來去去的背景色。阿克西奧斯新聞網報道稱,空軍一些人士透露他們對重涂這一歷史配色並不怎麼感冒。

除了更改配色,總統還想要一張更大的床。阿克西奧新聞網還報道稱:“他(特朗普)希望專機上的總統床能更大、更舒適一些,更像他私人飛機上的總裁式生活設施而並非現今沙髮式睡床。”

報道暗示特朗普對更新“空軍一號”夙願已久,他已經受夠了自喬治·H·W·布希執政時投入使用到現今已經老舊的總統機隊。他直接與波音公司協商的行為也不同尋常,但總統一如既往將此次會議視作吹捧自己行銷技巧的好機會。只有一個小麻煩:傳聞特朗普的新飛機直到2021年才能整修完畢,因此他只有贏得連任才能坐上紅、白和純藍色相間的飛機飛行。(編譯/王子涵)

“空軍一號”傳統的淡藍色涂裝(見圖)即將被美國國旗顏色所取代(美國雅虎新聞網站)

“空軍一號”傳統的淡藍色涂裝(見圖)即將被美國國旗顏色所取代(美國雅虎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