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媒日前公佈了一段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安全顧問貝納拉冒充防暴警察在街頭毆打抗議者的視頻,視頻發出後引發熱議,檢方目前已展開調查。最新消息稱,馬克龍辦公室表示,將開除這名打人的安全顧問。

  資料圖:在巴黎,戴面罩的示威者們與防暴警察在街頭對峙。

19日早晨,愛麗舍宮發言人羅傑-博迪曾發表聲明,強調貝納拉已被停職、停薪15天,並被調離原先的總統安保工作崗位。

發言人表示,這一處理辦法是為了懲罰貝納拉“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同時也是“將貝納拉開除前,向其發出的最後通牒”。

據總統辦公室發言人19日透露,事發時貝納拉只獲准以觀察者身份旁觀示威活動:“亞歷山大·貝納拉提前申請了‘以旁觀者身份’參與警方5月1日的維護公共秩序行動,因為那天他休假。他的申請被批准了。事實上,他只應該以觀察者身份參與遊行,但他的行動已經遠遠超越了許可範圍……貝納拉的上級在事後才了解此事,總統辦公室主任立刻召其談話,並對後者做出了處罰決定。”

19日,法國司法部則透露已經對涉案人員展開初步調查,以確認是否存在“冒充警察”和“公職人員使用暴力”等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