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暴雨後的“最美背影”:別怕!我們背你過滑坡路!(   / 4 )

發佈時間:2018-07-13 08:09: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視覺中國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2018年7月12日,發佈照片的網友“shuizi”説,這是今天(12日)上午在青川石擋關滑坡路段拍到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幾名民警為幫助過路的爺孫三人,冒著危險護送他們。(成都商報-東方IC)

2018年7月12日,不斷滑坡的泥濘山路上,一名民警背著一名孩子,右手還提著一個行李箱,快步往前走去……

今日,這樣一張照片在網路“刷屏”,被網友稱為“最美背影”。這張照片讓人感動的同時,也讓大家牽掛著照片中他們的安危。今日下午,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聯繫上“最美背影”的主人公,青川縣公安局竹園派出所副所長、交警中隊長李通,他證實了照片的真實性,不過他表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也不曉得咋個就被發到網上了。”

李通告訴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從6月26日以來,青川縣連續暴雨,多處地方發生山體滑坡,青川縣民警全體出動,巡邏檢查所有轄區道路,進行地質災害排查。今日上午9時許,李通和兩位同事在青劍公路竹園鎮石擋關路段巡邏時,遇到爺孫三人準備從此通過。李通介紹,當時該路段正在發生山體滑坡,道路中斷,車輛無法通行。

“那個老人拖著兩個行李箱,帶著兩個孫子要去趕高鐵。行人可以從護欄外走路過去,但他帶著孩子不方便過去,所以向我們求助。”接到求助後,李通和另外兩名民警立即上前幫忙,李通在觀察了一番後,右手提起行李箱,用左手把老人的一名孩子背在肩膀。另一名民警背起另外一名孩子,還有一名民警則負責觀察不斷下落的石頭。

由於當時正在下雨,到達安全路段後,李通並未就此離開,而是用手掌給小孩頭部擋雨。李通介紹,由於當時正在搶險,如果不及時撤離,隨時可能發生次生災害。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