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前,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經濟運作延續穩中向好態勢,積極的財政政策得到有效落實。

前5個月工業增加值增長6.9%,比上年同期加快0.2個百分點,主要産品銷量穩定增長,帶動企業銷售收入和工業增值稅較快增長。全國政協常委、資深註冊會計師張連起介紹,通過“三去一降一補”,供求關係明顯改善,大宗商品價格回升,推動了財政增收。

張連起: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大宗商品的價格得到了有效提升。這一點在實體經濟中表現非常明顯。

1-5月國內增值稅同比增長19%,其中工商業增值稅和改徵增值稅同比分別增長18.5%和19.6%,合計拉高稅收收入增幅6.8個百分點。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分析,稅收的增長主要來自稅基的增加。

劉尚希:稅基擴大,稅率儘管下降了,但收入還是比較快的增長。企業減負了,活力增強了,對企業的轉型升級,也有促進作用,可以形成一種良性迴圈。

1-5月全國財政支出82695億元,同比增長8.1%,進度比上年同期加快0.2個百分點, 與人民生活相關的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社會保障和就業等支出得到切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