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雲南消防部隊開展“擔當—2018”跨區域地震救援演練(   / 20 )

發佈時間:2018-06-28 18:28: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章黎  |  責任編輯:彭瑤
分享:

雲南消防總隊指揮中心

6月24日至26日,雲南省消防總隊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劍川縣組織開展“擔當—2018”全省消防部隊跨區域地震救援實戰演練,檢驗、提升全省消防部隊跨區域地震救援綜合作戰能力。

此次演練以大理州劍川縣發生芮氏7.0級地震為模擬背景。地震發生後,省消防總隊接報,按照指示要求啟動省級地震災害跨區域救援預案,成立前、後方指揮部,開展地震救援的組織指揮和跨區域救援行動,調集總隊全勤指揮部、滇西協作區支隊的6支輕重型救援隊和滇中協作區的4支輕重型救援隊出動增援。

全副武裝急行數百公里馳援、村莊搜索行動、震後泥石流災害救援……演練堅持“全過程、全要素、全實戰”的原則,突出“真、難、嚴”的特點,採取實兵、實裝、實景的方式,結合雲南山區救援特點和地震救援實戰經驗,共設置應急響應、力量投送、災情偵察、資訊宣傳、應急保障、社會聯動等12項流程,開展生命跡象搜索、大面積搜索、車輛事故救援、危化品車輛事故救援、向下破拆救援、深井救助、向下破拆斜向救助等15個實戰科目。總隊機關、11個支隊共出動地震救援力量660人,救援車輛108輛,搜救犬58條。此次拉動演練全面檢驗了救援力量投送、次生災害事故救援、通信保障、隊伍管理、多部門協作等方面的能力。

省地震局、財政廳、民政廳、公安廳等職能部門參派員參與。省政府和良輝副省長到現場指導,國家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及消防局領導在北京應急管理部指揮中心視頻指導。(作者:章黎 雲南消防總隊供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