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袖珍夫妻為救子ICU門外守了兩個月 希望擺水果攤還債(   / 5 )

發佈時間:2018-06-22 07:12: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視覺中國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2018年6月20日,四川綿陽,唐偉抱著浩浩。(成都商報 劉海韻/視覺中國)

6月20日,唐偉帶著浩浩到江油市人民醫院復查。兩歲半的浩浩大概有60釐米高,差不多是爸媽身高的一半。是的,唐偉和妻子,身高都只有1.2米左右。

2013年,唐偉和妻子何娟娟因為相同的命運走到一起,在老家江油靠著賣水果維持生活,2015年底,翹首企盼中,兒子浩浩出生。不料,孩子剛剛7個月大,確診患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先後接受兩次手術。第二次手術時,因為病情太過嚴重,在ICU一住就是2個多月,唐偉和妻子就搬著小凳子守在ICU外,有時候甚至通宵不願回去。

同齡同身高的袖珍夫妻跨越千里走在一起

今年26歲的唐偉是江油市人,身高只有1.2米。和他同年的妻子何娟娟是甘肅人,身高也只有1.2米。從網路上認識後,兩人心心相惜,2013年,何娟娟追隨到甘肅到府提親的唐偉來到四川江油,夫妻倆在鎮上賣水果,維持生計。

因為身高,初中畢業後,唐偉沒能像其他同學一樣繼續讀書,或是外出找份工作。而是在家養起雞鴨,扯草喂飼料,辛辛苦苦三個月,眼看著雞鴨崽能賣錢了,短短2個晚上,生病的雞鴨就死光了,“看到銀子變成汗”。錢沒掙著,反虧了好幾千。從沒出過遠門的唐偉又決定去北京打工,在KTV推銷鴨脖子、冰激淩等零食,底工資1000元,賣出100塊能提成10塊。唐偉只做了三個月,除去房租生活費,他幾乎一分錢都沒能存下。陌生的大城市,唐偉沒有去過任何一個景點,能給他安慰的,是遠在甘肅的、通過網路認識的何娟娟,有著相同命運的兩個人,心心相惜,相談甚歡。

2013年,唐偉第二次出遠門,向何娟娟提親。就這樣,兩個同年出生,同樣只有1.2米的年輕人走到了一起,何娟娟跟隨唐偉來到四川老家。喂雞養鴨風險太大,不掙錢,夫妻倆改賣水果。家所在的雙河鎮逢雙日趕場,20公里外的永勝鎮逢單日趕場,小兩口買了個電動三輪車兩邊跑,後來電瓶老化電量開不回家,只得開一段,在路邊住戶家充充電,再開一段。後來,攢錢換了個燃油三輪車,別人坐著開,唐偉只能站著、靠著座椅才能踩到油門,掌住車把手。

生意不好做,“像這個季節,好賣的都容易壞,這個場沒賣完,第二天也壞得差不多了。”唐偉説,離家遠的場鎮,冬天的淩晨出發,到了地方,頭髮、眉毛上都是冰淩子。2015年12月12日,兒子浩浩出生。為了這個來之不易的兒子,懷孕期間,唐偉沒舍得讓妻子幹活,身高1.2米的何娟娟體重達到120斤,身體沉重的何娟娟卻説,“沒覺得多累。”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