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3D墻體繪畫師1/22)

發佈時間:2018-05-25 14:36: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超凡  |  責任編輯:高南
支援← →鍵翻頁

城市裏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從美術院校美術系畢業,扛著畫筆、顏料、腳手架奔波在大街小巷,用才華和汗水為城市的墻體“美容”。80後青年岳亞偉就是這樣的墻繪畫師。用他的話説,“本來是美院‘才女’,戴上安全帽、爬上腳手架,秒變‘農民工’。”

10年前,岳亞偉從寧夏一所大學美術系畢業後來到上海打拼。“我做過設計、去過畫廊,不僅加班辛苦,而且薪水低。”有一次他偶然接到兼職,幫火鍋店畫墻壁3D裝飾畫。這個兼職讓他拿到一筆不錯的收入,也讓他發現了3D墻繪的巨大市場空間。

一番考慮之後,岳亞偉辭去了網頁設計師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3D墻繪的創作中去。為了拓展客源、接到更多訂單,他把墻繪業務接入之前開的網店,開始創業生涯。

社區街道、學校、健身房、酒吧、餐廳……這些都是他們施展才華的地方。現在,他的團隊有8位年輕的全職畫師,都是從美術院校的美術系畢業。“幹這個活不僅要有才華,還要有體力。”畢業于四川美院的馮瀟笑著説。

一幅3D墻繪往往要幾十平米大小,需要畫上幾天。“在室外幹活時,戴上安全帽,爬上6米高的腳手架,和建築工人沒啥區別。”寧夏大學美術系畢業的郭金玲説。雖然爬腳手架的活兒都是儘量交給男士,但兩位女畫師也經常頂著烈日爬上去一起畫。

去年,他們畫了一幅上海鳥瞰圖。面積二、三十平方米。8名畫師一起畫了整整兩周,體力不行的勝任不了這份工作。當然,畫師也會苦中作樂,累了就爬下腳手架即興來一段街舞,這樣輕鬆歡快的工作氛圍很難得。

工作室裏除了8位畫師,還有一名設計師和一名客服,他們負責網店的大部分工作。“去年一年網店上接了100多單,營業額80多萬。”華靜説,江浙滬地區的墻體彩繪、塗鴉,他們都可以過去,也會有一些其他地方的訂單。

從2015年創業,岳亞偉和他的團隊創作的墻繪作品有幾萬幅、上萬平米。每接一個項目,岳亞偉就會用照片或視頻記錄大家辛苦的成果,他們辦公室的墻上貼滿了畫師們在各種現場畫畫的工作照。

對於未來,岳亞偉很有信心。“雖然我們不像白領一樣穩定顧家,但看到大街小巷、鄉村小路旁美麗嶄新的彩繪墻面,我們也會忘卻一天的辛苦疲憊,由衷快樂。”

岳亞偉説,電商時代賦予了傳統藝術者更廣闊的未來,靠手藝吃飯的價值才剛剛顯現。(文/攝 超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