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落戶申報過半 超12萬人申請

近4萬人指標資訊已通過單位審核提交;申報6月14日24時截止,逾期提交無法獲得積分

新京報訊 (記者吳為)昨日,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積分落戶申報自今年4月16日啟動以來,已有12萬餘人註冊系統填報積分指標,其中近4萬人指標資訊已通過單位審核提交。市人社局提示,線上申報系統的註冊申報功能將於6月14日24時關閉,請有申報意願的個人儘快聯繫用人單位,抓緊關聯填報、審核提交。

據市人社局介紹,積分落戶是由申請人依託社保繳費單位申報。在今年積分落戶工作啟動時,市人社局、發改委就發佈通知,明確用人單位要及時在“積分落戶線上申報系統”註冊,將註冊碼告知本單位申請人,幫助他們正確關聯單位並填報積分指標;還要對申請人的資格條件和積分指標進行認真審核把關,在申報階段結束前審核通過並提交。

“希望尚未申報的單位和個人抓緊時間註冊關聯,務必于6月14日24點前完成填報並審核提交。未在上述時間前審核提交的人員將無法獲得積分。”市人社局積分落戶服務中心主任李李向新京報記者表示。

同時,李李提示,6月14日24時申報階段結束後,所有積分指標資訊將不能再修改。“特別提醒申請人,要注意對照系統頁面提示和證書樣例,認真檢查核對已填報的積分指標資訊再確認提交,避免因填寫不規範、不完整、不準確導致比對不成功,影響積分結果。”

針對大家在申報過程中普遍關心的指標填報操作問題,相關部門及時研究並在市人社局官網積分落戶服務專欄陸續發佈了補充通知、溫馨提示和小貼士,請用人單位和申請人隨時關注,及時了解,準確填報。“今年是積分落戶管理辦法和操作管理細則試行的第一年,我們將堅持‘便民、公正、誠信’的原則,按照政策規定全心全意做好申報服務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