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老師”邊挂水邊批作業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袁來軍 記者 郭靖宇)近日,常州溧陽一位女教師在醫院邊挂水邊改試卷的一幕被網友拍到,不少網友紛紛點讚、轉載,讚其為“溧陽最美女老師”。幾經週折,揚子晚報記者聯繫上了視頻裏的主角:溧陽市實驗初中初一(11)班的英語老師彭娟。

“她長髮飄飄,氣質斐然,然而更美的是這份敬業與堅持……”網友“social姐姐”在化龍巷網站上發帖,將自己看到的這一幕分享給眾多網友。除了照片,還有一段手機拍攝的視頻。視頻上,一名正在挂水的藍衣女士手裏還忙著批改著什麼。因為長髮遮住了側臉,大家看不清這位女士的面容。

幾番探尋,揚子晚報記者獲悉影像的主人公名叫彭娟,是溧陽市實驗初中初一(11)班的英語老師。正像網友所説,彭老師長髮飄飄、氣質斐然,根本看不出是一位53歲的老教師。

彭老師告訴記者,由於前階段自己患上病毒性感冒,當時不想耽擱孩子們的學業,就沒有太在意,正常上課。誰知過了一週後,病情加重,渾身乏力、咳嗽失眠,去醫院檢查後得知已經轉為肺炎,醫生建議休息。

不過彭老師沒有休息,而是到離學校相對較近的溧城醫院接受治療。在為期一週的治療期間,她每天將自己的英語課調至上午第一節課,上好課她就帶著班上50位學生的課堂練習到醫院邊挂水邊批閱。“這些都是學生的當堂練習,這學期時間比較短,最近又是期中復習階段,我正好利用挂水的時間批改掉,這樣下午給孩子們及時反饋評講。”

得知此舉被網友拍下,在網上廣為流傳成為美談,彭老師有點不好意思,“這只是我日常工作,是我分內的事,每個老師都會去做的事,沒想到會有人拍我。”

採訪中,彭老師的學生陳妍君告訴記者,彭老師很讚,她會針對學生的不同情況,給予一對一的教導。

“這幾天我也關注到網上都在説這個事,我不覺得吃驚。彭娟老師對待工作一直都是這麼認真,不管是做班主任,還是擔當英語教研組長和備課組長,那份執著與拼勁總是旺盛地保持著,其實這也是廣大教師的一個縮影。”學校黨支部書記史衛説,彭娟老師一直堅守一線,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印象中從來沒有請過假。她帶的班級英語成績,不僅在全校,在全市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