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一站式服務助力“動妹”放心回家(   / 6 )

發佈時間:2018-04-17 11:34: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龔萱  |  責任編輯:彭瑤
分享:

圖一為4月13日,擔當西成高鐵的動車乘務員在出乘前,來到動車職工服務中心取回幹洗好的制服。

中國網4月17日訊 “退乘後,立即寄存箱包,將換下的制服交洗衣服務點幹洗,再換上便裝回家,下班變得如此簡單!”4月13日,成都客運段西成高鐵一組的列車長趙藝蔓來到該段新成立的動車職工服務中心,親身體驗中心“一站式”服務後,不由嘖嘖稱讚。

隨著鐵路的快速發展,乘務工作對乘務員的職業形象、基本素質和技能要求越來越高,乘務員面臨的工作壓力和工作強度越來越大。目前該段動車開行對數已佔全段圖定列車開行對數的79%,如何有效保障這一批充滿朝氣的動車乘務員工作順心,生活方便,並且在休班時充分休息顯得日益重要。

4月9日,成都客運段動車職工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配備的設施將盡可能‘一站式’解決動車職工退乘後顧之憂。”該段工會副主席趙川蓉介紹,中心內設更衣室、箱包寄存處、自助熨衣點、洗衣服務點等多個部分,為職工放心退乘提供保障。

據了解,動車職工服務中心佔地450平方米,採用清新白墻面+溫馨藍的標識、LOGO為主色調,整個服務中心顯得溫馨、簡約。

出、退乘時,職工進行指紋識別驗證後方可入內。進門右側是8個更衣室,退乘後的職工可以將制服換下,交由對面的職工洗衣服務點,享受于第三日送回衣物的無憂服務。亦可選擇自己洗滌,出乘前在自助熨燙區進行熨燙。

中心的箱包寄存處1100個櫃體,將保證動車乘務員擁有個人獨立的儲存空間。箱包寄存採取個性化定制,每個櫃門上標有職工的姓名、工號,印製了職工自己挑選的個性化大頭貼。櫃裏同時還設有圖片夾、親情、安全留言板等配置。

“上班時嚴肅緊張,下班時看到櫃門上與愛人的合影,瞬間倍感溫馨。”剛退乘的D638次列車長韓旭剛,打開櫃體門看到與妻子的合影幸福的説道。(圖/文:龔萱)

1   2   3   4   5   6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