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聾啞繡娘的刺繡故事(   / 6 )

發佈時間:2018-04-13 14:55:5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黎寒池  |  責任編輯:吳亮
分享:

4月12日,滾培衣在窗口剪紙,為刺繡設計圖案。在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洋溪鄉勇偉村,有一位聾啞繡娘的刺繡技藝遠近聞名。這位繡娘就是今年43歲的滾培衣。滾培衣因家傳原因,自小喜歡刺繡,生活在侗鄉的滾培衣將附近山鄉傳承的侗繡、苗繡等刺繡技藝相容並蓄,創作出風格多樣、畫面抽象的刺繡作品,受到當地刺繡界的關注。四年前,滾培衣的丈夫去世。如今,她與一對兒女相依為命。為了推廣滾培衣的刺繡,改善其經濟狀況,柳州市婦聯組織工作人員對滾培衣進行幫扶,向外界推銷她的刺繡作品,讓刺繡成為這個特殊家庭的穩定收入來源,實現早日脫貧。新華社發(黎寒池 攝)

<   1   2   3   4   5   6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