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侗族大學生夫妻回村創業賣土布(   / 8 )

發佈時間:2018-04-13 07:42:4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炳真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4月12日,吳方俊(左)、楊成蘭夫婦在查看剛染的侗族土布。

80後侗族女青年楊成蘭的老家是貴州省榕江縣栽麻鎮豐登侗寨,她是當年村子裏走出來的第一個大學生,也是村裏首個返鄉創業的大學生。

2016年3月,楊成蘭和丈夫吳方俊放棄城裏的工作,回到家鄉,開始從事侗族土布製作和網路銷售。短短兩年時間裏,吳方俊、楊成蘭夫婦網店的侗族土布産品年銷售額逾百萬元,遠銷北京、上海等地及南韓、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他們夫婦還成立工作室,帶動村裏及周邊村寨的80多戶人家從事傳統侗族土布生産,在傳承民族傳統手工技藝的同時,幫助村民脫貧致富。新華社發(王炳真 攝)

1   2   3   4   5   6   7   8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