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導盲犬哆啦:我是你的眼1/12)

發佈時間:2018-04-10 17:30: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郗建新  |  責任編輯:高南
支援← →鍵翻頁

兩年多來,基地通過舉辦各種活動,獲取社會各界認知,並接受個人捐贈和企業捐贈。現在基地的發展速度很快,從養犬到訓犬,已經實現了基地繁育。基地目前有八個訓導員,當時引進的30多只導盲犬,經過淘汰後,已經有六隻導盲犬訓練合格,並於去年畢業,等待尋找盲人配對成功後,就可以為殘障人士提供服務。

“導盲犬的訓練,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寄養家庭、專業技能訓練和共同訓練期。幼犬出生後先寄養人家,等到一歲後回到基地接受訓練,考核通過後,才開始接受專業技能的訓練,光訓練密碼就有50個以上。導盲犬階段性的考核很嚴格,考核通不過就會被淘汰,而配對期,主要就是訓練導盲犬和盲人主人的默契度和親和力,一般導盲犬正式上崗服役不超過兩歲,服役期6到10年。導盲犬退役後,寄養家庭可以認領,基地也可以養老,但不會流放到社會。”明子華介紹説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