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貴州省黔東南:一條溜索上的“扶貧之路”(   / 10 )

發佈時間:2018-04-10 07:22:3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楊文斌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4月8日,排調鎮黨早村村民利用索道運送收穫的西蘭花。新華社發(楊文斌 攝)

地處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大山深處的排調鎮黨早村,是黔東南州級深度貧困村。2017年7月,當地政府招商引進農業開發公司與黨早村産業扶貧專業合作社合作,建立了黨早村宰飛生態蔬菜種植示範基地,首批種植西蘭花195.5畝。

為了克服山區耕地少、坡度陡、修建機耕道難等問題,當地村民與合作社一起,在蔬菜基地的陡坡上修建了5條索道。種菜時,村民們用索道把生産工具、農家肥等從半山腰運至山腳;收穫時,再用索道把蔬菜從山腳“快遞”至半山腰的公路旁,由收購商“訂單收購”後統一裝車外運,既方便又快捷,大大節省了人力,節約了運輸成本。

目前,黨早村宰飛生態蔬菜種植示範基地西蘭花種植已經覆蓋59戶苗族村民,其中貧困戶16戶。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