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火鍋店打造“球衣墻” 折射重慶20年“足球史”(   / 4 )

發佈時間:2018-03-27 07:25: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周毅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火鍋店打造“球衣墻”折射重慶20年“足球史”

圖為市民在球衣墻下吃麻辣火鍋。 周毅 攝

3月26日傍晚,重慶楊家坪一家火鍋店生意火爆,吸引眾多足球迷前往。

據了解,前來該火鍋店吃火鍋的市民不僅僅為了品嘗麻辣火鍋,更是為了店裏40件球衣組成的球衣墻。挂在墻上的球衣是火鍋店老闆王宇佳的寶貝,重慶唯一一支中超球隊——現重慶斯威隊歷年來的球衣。它們大多數為紅藍兩色,還有不多的白色,衣服上大多數印有“力帆”、“重慶”字樣。

王宇佳告訴記者,自己一共收藏有80件球衣。從2010年的收藏的第一件球衣看起,墻面上挂著的是中國足球聯賽球衣近20年的演變,以前的球衣都比較寬鬆,這是球衣的歷史。也能通過球衣看到重慶足球的沉浮,球衣袖標上有參加比賽的標誌,有中超、也有中甲。

它們不僅僅是球衣,更是重慶足球的歷史。這些也不是普通版球衣,球員曾穿著它們馳騁賽場,也就是球迷口中的落場版球衣。而把球衣裝裱在火鍋店裏,是因為自己不僅愛火鍋也愛足球,希望眾多球迷能在火鍋店裏一邊吃火鍋一邊尋找青春的記憶。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