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安徽休寧:油菜花海助力鄉村振興(   / 4 )

發佈時間:2018-03-26 07:37: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張婭子 陳佳  |  責任編輯:吳佳潼
分享:

安徽休寧:油菜花海助力鄉村振興

圖為旗袍表演隊走過村莊。 程向陽 攝

3月25日,以“鄉村振興 以花為媒”為主題的第八屆中國黃山油菜花攝影節暨“想見新安江”中國攝影大賽在安徽省休寧縣溪口鎮祖源村啟動,為期一個月的黃山花事攝影盛宴正式拉開帷幕。

祖源村始建於宋代,偎依在海拔685米的插角尖山腰,村莊呈笊籬狀,村內流泉飛瀑、粉墻黛瓦、徽風古韻,擁有水口、古橋、古民居、古樹、思賢嶺等歷史文化景觀,尤以千年紅豆杉而聞名。在明媚的春光裏,村內百餘畝梯田油菜花次第盛開,漫山遍野的黃花與村中古民居相映成趣,自成一幅天然的畫卷。

據了解,黃山以“旅遊+攝影”為抓手,認真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切實放大攝影産業關聯效應,助推全域旅遊發展和精準扶貧。以花為主題的花事經濟蓬勃興起,四季花開,精彩不斷的同時,也帶動了吃魚、走古道、農事體驗等周邊産業的發展。通過多屆油菜花攝影節的舉辦,黃山已然成為人人嚮往的花事旅遊勝地和攝影家的創作天堂。

本屆油菜花攝影節由黃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攝影報社主辦。為配合活動的展開,黃山市各區縣政府分別推出油菜花攝影大賽、越野徒步賽、毛峰開採節、玫瑰節等12分項活動,為廣大遊人、驢友和攝影人奉上一道香鬱的春光盛宴。(張婭子 陳佳)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