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法院審理一起特大盜竊案

“駭客”攻擊網站盜億元備付金

3月22日電 記者趙紅旗 通訊員張傳新 今天,一起涉案金額1.1億余元的特大盜竊案在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被告人王某被控夥同他人利用“駭客”攻擊網站,採取植入木馬病毒、修改和刪除數據、發送提款指令等手段盜竊企業客戶備付金。

據公訴機關指控,2017年3月,被告人王某與一身份不明人經過預謀後,于同年4月16日至30日,通過電腦網路利用“駭客”手段攻擊住所地在三門峽的一家企業開發的網站,向網站伺服器植入木馬病毒,修改和刪除網站數據,並向與該企業關聯的深圳某支付平臺發送提款指令,將支付平臺內該企業的113871896.4元分多次轉移至王某提供的26個銀行賬戶。

2017年5月1日,被害企業發現款項流失即向警方報案。警方經偵查,對相關涉案賬戶緊急凍結止付。同年5月4日,王某得知自己的個人銀行賬戶全部被凍結,便在其家人和女友的陪同下,向福建省龍岩市警方投案。案發後,被盜贓款已全部追回並返還被害企業。法院將擇期宣判。(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