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通報“8元團費午餐白飯配腐乳”:涉不合理低價遊

桂林旅遊政務網截圖。 周利朔 攝

桂林通報“8元團費午餐白飯配腐乳”事件初查結果: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價遊

中新網桂林3月23日電 (趙琳露 唐夢憲)針對網上傳播的“桂林旅遊團8元團費午餐白飯配腐乳,遊客不消費被罵旅遊流氓”一事,3月22日晚間,桂林市官方通報,經過調查取證,初步認定,該旅遊團涉嫌不合理低價遊,涉事旅行社和導遊將被從嚴從重處理。

3月21日晚,一則“8元錢遊桂林 腐乳配白飯”的視頻引發關注。事發後,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責成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第一時間查處。桂林市旅發委迅速組織旅遊執法人員並聯合旅遊警察支隊,組成調查組連夜展開調查。

調查發現,視頻中涉事帶團本地導遊為江某。該自駕遊團是由廣東的謝某從廣東組織招徠遊覽桂林,三晚四天遊,共56人,每人收費從8元至119元。負責地接的桂林華仕國際旅行社提供代訂景區、酒店、導遊服務,所有代訂的景區、食宿費用由謝某負責。

經過調查取證,初步認定,該旅遊團涉嫌不合理低價遊。一經查實,桂林市旅發委將依據相關旅遊法律法規對負責地接的涉事旅行社和導遊從嚴從重處理,吊銷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吊銷導遊證,並列入旅遊失信黑名單。

3月22日下午,桂林市旅發委在其官方微網志上發佈旅遊提示,提醒廣大遊客來桂林旅遊時要選擇合法、誠信的旅行社。旅遊途中如遇糾紛可以撥打桂林市旅遊投訴電話0773-2800315、工商投訴電話0773-12315。對遊客投訴的違法違規經營開展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