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男子來昆“謀生” 1晚連砸8輛車偷現金92元

不少車主有一個習慣,將找補到的零錢隨手放在車裏。殊不知,這竟埋下隱患——18日淩晨,官渡公安分局六甲派出所在轄區內抓獲一名專門砸車窗玻璃盜竊的嫌疑人。該男子交代,他的目標就是有現金的車輛,不論金額大小,見錢就砸。 16日,官渡分局六甲派出所連續接到多起車窗玻璃被砸、車內財物被盜的警情。雖然涉案金額不大,但事關民生,六甲派出所立即展開調查布控。

經過兩天的布控,18日淩晨5時許,天還未亮,巡邏民警發現停在嚴家村外路邊的一輛白色轎車內發出不尋常的亮光。民警悄然前往,發現駕駛室的車窗玻璃碎了一地,車內,一名男子正埋頭翻找值錢物品。

男子被抓時,手上還捏著一把剛剛得手的個位數零鈔。民警當場從該男子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一把強光電筒和一把撬砸車窗玻璃的起子,還有當晚的作案所得92元現金。男子很快就承認了自己的犯罪事實,並交代了這是他當晚作案的第八輛車。

經審訊,男子名為王某飛,現年18歲,貴州鎮寧縣人,有盜竊前科,上個月剛從老家刑滿釋放。因曾來過昆明,3月13日,他乘坐火車來到昆明“謀生”。抵達的第二天,他便購買了強光電筒和口罩,並在修理車上偷了一把撬砸車窗玻璃的起子,由此開始瘋狂撬砸車窗盜竊車內財物。

據王某飛交代,14日淩晨,他在雙橋村撬砸了5輛車,盜得200余元。但隨後兩天運氣不佳,撬砸了八九輛車卻只盜得200多元。還有一天剛準備動手,就發現了巡邏民警,因此未能“開張”。而運氣最不好的是18日淩晨,辛辛苦苦從麻園村尋找到一輛未上鎖的共用單車,騎了十幾公里來到六甲社區的嚴家村,撬砸了8輛車才盜得92元的現金,還被民警逮了個現行。王某飛交代,來昆的四五天時間內,他大概撬砸了27輛車,但總收入也就600多元。

警方調查發現,砸車窗玻璃盜竊車內物品的小偷,往往只要有點錢就動手,根本不管金額大小。此案中,嫌疑人王某飛就交代,通過強光電筒看到車內有一元的現金時也不會放過,在落實的案件中,就有一起被盜金額是7元。不過,案值雖小可車窗玻璃被砸也是不小的損失。目前落實的9起案件中,財物損失的價值均未滿百元。一些車主因為案值較小,根本就沒有報案,警方提醒相關車主看到該新聞後,撥打六甲派出所67239110報案,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破案。(記者 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