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毒販被抓留下1歲兒子

“臨時警察爸媽”合力照顧13小時

女毒販被擒後,她1歲多的兒子成了“臨時警察爸媽”的心頭肉。民警們一邊辦案,一邊輪番合力耐心照料男孩13個小時。昨日記者來到台北街派出所,副所長王暉説:“嫌疑人應該依法接受處理,但孩子是無辜的。民警在辦案時必須嚴格執法,但在孩子面前,我們都有一顆父母心。”

19日下午,江岸區台北街派出所刑偵民警郭賓、週四海等根據事先得到的情報,在硚口古田四路某酒店內抓獲非法持有毒品的女子王某和男子劉某,當場查獲毒品麻果和冰毒若干,隨後辦案民警對嫌疑人依法辦理刑拘手續。

20日淩晨2點左右,辦案民警楊文雄正帶著女嫌疑人王某在漢口鐵路醫院體檢時,突然兩男一女出現在醫院,其中一名男子將懷中1歲多的男孩塞到與王某同行的辦案民警楊文雄手中,説了句:“這是王某的兒子。”隨後3人迅速離開醫院。經了解,44歲的女子王某目前離異,男孩的生父已失蹤。平時王某常將孩子交由朋友照顧,當天朋友得知王某被抓,帶著孩子交給王某。

派出所副所長王暉和女警晉利都在派出所內,接過孩子發現他有些怕生,趕緊抱著孩子與他玩遊戲,孩子慢慢與他們熟悉起來,也不再害怕。

女警想辦法弄來紙尿布和奶粉,讓孩子吃飽穿舒服後睡在民警辦公室沙發上臨時鋪就的小小床舖上,中午眾人為了不吵醒孩子,進出都輕手輕腳,説話也輕聲細語。

20日下午3點,台北街派出所民警將孩子送到武漢市兒童福利院。(記者 夏奕 唐時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