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

宣佈中央決定:

鹿心社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三月二十一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本報記者 黃克 梁凱昌攝

3月21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兼幹部二局局長吳玉良同志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鹿心社同志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彭清華同志不再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鹿心社、陳武同志分別講話。

鹿心社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任。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彭清華同志為班長的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著力營造“三大生態”、加快實現“兩個建成”,銳意進取,真抓實幹,紮實推進富民興桂,推動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彭清華同志政治堅定、思路清晰、經驗豐富、勤勉務實、作風民主,駕馭全局和統籌協調能力強,為廣西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對彭清華同志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真誠祝願彭清華同志在新的崗位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鹿心社説,中央決定由我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這是中央對我的信任和重托,我為在廣西發展的關鍵時期來為廣西各族人民服務感到高興,也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廣西人。我一定儘快熟悉情況,適應崗位要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自治區黨委一班人,緊緊依靠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在歷屆自治區黨委、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努力把富民興桂事業推向前進,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全區各族人民的期望。

一是始終對黨忠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踐行為民宗旨,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站在群眾立場上想問題、作決策、幹事情,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意願、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千方百計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的現實問題,全力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堅持求真務實,全力以赴推進改革發展。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敢於擔當、勇於作為,攻堅克難、較真碰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推進高品質發展。

四是加強民主團結,營造合作共事良好氛圍。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講原則、講大局、講團結,大力弘揚廣西領導幹部合作共事的好傳統好風氣,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統一,大力營造互相尊重、彼此理解,包容協作、和諧相處的工作氛圍,與大家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把廣西的事情辦好。

五是嚴格廉潔自律,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牢記初心使命,強化政德修養,把廉潔自律作為為官從政基本準則,帶頭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從嚴要求自己,從嚴要求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鹿心社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不斷開創廣西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在廣西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品質效益優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大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新增長極,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紮實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攻堅,充分發揮沿海沿江沿邊優勢,釋放“海”的潛力,激發“江”的活力,做足“邊”的文章,加快建設中國-東盟自貿區先行示範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積極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特別是堅持把脫貧攻堅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民族團結、邊疆穩固,讓各族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法治與德治並舉,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鹿心社表示,黨中央對廣西發展寄予厚望,全區各族人民對我們工作充滿期待。全區上下要團結一心、矢志不渝,銳意進取、苦幹實幹,一步緊跟一步行、擼起袖子加油幹,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武在講話中説,衷心擁護、堅決支援中央關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我對鹿心社同志到廣西工作表示誠摯的歡迎,衷心祝賀彭清華同志到新的崗位工作。黨中央決定鹿心社同志擔任自治區黨委書記,充分體現了對廣西的高度重視和真情關懷。作為自治區主席,我一定自覺接受鹿心社同志的領導,全力支援、配合鹿心社同志的工作,一如既往、扎紮實實做好政府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從全區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出發,深刻理解、正確對待這次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的調整,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定精神上來,確保自治區黨委主要領導順利交接、各項工作平穩過渡,同心同德,團結一致,把廣西各項工作做實做好,以優異成績回報黨中央對廣西的關心關懷。當前廣西正行進在富民興桂的新征程中,正處在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節點上,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任務非常繁重。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以鹿心社同志為班長的自治區黨委正確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勁頭,全力以赴把廣西發展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自治區四家班子和兩院領導,廣西軍區、武警廣西總隊主要負責人,其他省級領導,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同志,十一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十一屆自治區紀委委員,各市黨委書記、市長,區直、中直駐桂副廳級以上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記者 魏恒 陳貽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