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700飛機在內蒙古開展首次區域性示範運營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 高亢 張辛欣)記者21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我國自主研製的ARJ21-700噴氣客機日前圓滿完成了呼和浩特-烏蘭浩特往返航線運作,首次區域性示範運營在內蒙古正式拉開帷幕。

據工信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開展的區域性示範運營將持續10天至3月30日結束,主要目的為驗證飛機在中西部地區運營的適應性,聽取各方意見建議以不斷提升服務能力,為加快ARJ21-700飛機在我國中西部市場化發展創造條件。

據了解,ARJ21-700飛機先後在內蒙古海拉爾、青海格爾木等地進行了適航驗證,試驗表明ARJ21-700飛機適應我國中西部機場起降條件和複雜航路越障要求,具有顯著的高寒、高原等性能。飛機在國內所有高原機場和絕大多數高高原機場可實現滿客起飛,並在單臺發動機工作的突發情況下具有安全起降品質;在零下30攝氏度自然環境下,飛機仍能保持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