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月十五進入3月份了,暖洋洋的氣溫也讓京城百姓購買元宵、湯圓時口味的選擇發生變化。北京晨報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元宵節老字號紛紛推出“秘制餡料”,護國寺了小吃起源店的水果餡料最是熱銷。

正在護國寺小吃起源店購買元宵的李女士説,今年的正月十五讓人有種已經春暖花開的感覺,所以特意買了榴蓮、橘子、椰奶餡的元宵。護國寺小吃起源店經理王新梅介紹,元宵節氣溫偏高,為了保證口感,元宵堅持現搖現售,銷售人員也會提醒顧客如何儲存。今年還特別聯合了速遞、外賣平臺,為顧客購買提供便利。從銷量來説,今年水果餡料的銷量明顯高於往年,像今年用鮮榴蓮打餡的榴蓮元宵,每天得賣出100斤,而橘子、草莓等口味的元宵也是賣得最快的品種。

不少老字號名店也拿出秘制餡料,為元宵節餐桌添上經典味道。像以石磨自製黑芝麻餡料的峨嵋酒家峨嵋湯圓,今年推出了黑芝麻、巧克力、山楂、黑糖紅棗等五種口味的秘制湯圓,供應量同比上升20%。300年名店烤肉宛推出了的78元盒裝清真元宵,口味包括了傳統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口味。鴻賓樓推出了105元的元宵、湯圓套裝,裏面不僅有傳統的黑芝麻、巧克力等口味,還專門添上了果味餡料。

北京晨報記者 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