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三亞2月14日電 (記者 洪堅鵬)“超讚!”俄羅斯遊客涅妮一邊豎起大拇指一邊説。14日,中國傳統節日——除夕前夕,20余名俄羅斯遊客在海南三亞一間餐廳裏感受中國“年味”。

這是涅妮第一次來到中國,正巧趕上中國的“新年”。她説:“三亞的天氣非常舒適,而且書法很有意思。回家以後我要試著學習一下漢字。”

點擊進入下一頁

三亞資料圖。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曾在中國黑龍江生活過3年的翻譯娜斯佳對中國“年味”感情深厚。看到三亞街頭到處張挂著紅色的燈籠,住宅和商家的門口貼著春聯,她説:“這就是中國春節文化的一個縮影。”

回憶起一年前剛到三亞時的情景,娜斯佳興奮地説:“我覺得這裡太溫暖宜人了,來了都捨不得離開。”如今,她為一家專門接待俄羅斯遊客的旅行社做兼職翻譯。

為了讓前來海南的俄羅斯遊客提前感受中國“年味”,海南省旅遊委將“發紅包”、“送福字”等傳統民俗帶上萬米高空,向他們展示中國文化獨特魅力。

隨著海南入境旅遊不斷回暖,2017年海南全省接待入境遊客超過100萬人次,其中俄羅斯遊客達28.4萬人次。

據三亞前程旅行社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俄羅斯赴三亞遊客月均約為1.5萬人次,三亞旖旎的濱海風光、溫暖舒適的氣候成為吸引俄羅斯遊客的主要因素。

2月13日至14日,中新社記者在三亞蜈支洲島、南山文化旅遊區、天涯海角等旅遊景區景點走訪時看到遊人如織,均已達到景區最大的遊客承載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