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貴州桐梓縣5000余名扶貧搬遷群眾喜迎新年(   / )

發佈時間:2018-02-11 16:37:51  |  來源:國際線上  |  作者:令狐少萍  |  責任編輯:金慧慧
分享:

  開場節目《龍飛鳳舞》

中國貴州省桐梓縣9日舉行了2018“遷新家、過新年、謝黨恩、戀鄉愁”花園移民新村迎新春文化活動。5000多名居於花園移民新村、蟠龍、楚米、桐楚大道4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搬遷群眾與當地居民、黨員幹部一起吃湯圓、貼春聯、看演出,共同迎接新春佳節。

節目《龍飛鳳舞》拉開了文藝演出的帷幕,美妙的舞蹈、動聽的歌曲、生動感人的小品和雜技等精彩節目為群眾送上了豐富的文化大餐。《精準扶貧打勝仗》《懶漢脫貧》等節目,引導安置點群眾講文明、樹新風,形成良好風尚,增強了易地扶貧搬遷對象脫貧致富的信心,構築決戰貧困、全面小康的精神高地。燎原鎮貧困戶王大剛帶來的口琴表演《父親》,表達了對黨政策的感謝。

花園移民新村村民付甫榮説:“節目太好看咯,共産黨的精準扶貧政策好啊,不僅把我們從貧困鄉鎮搬到縣城來,逢年過節還表演節目給我們看,確實節目表演的精彩、好看,我們老百姓心裏也溫暖。”

  現場觀看演出的村民

活動中縣扶貧、衛生、教育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開展義診和接受群眾諮詢等活動。在書贈春聯處,人們三五成群圍在一起,待民間書法家大筆落成,便迫不及待地把春聯攥在手中,將對新春的寄語和未來生活的期盼紛紛帶回家。

桐梓縣移民局副局長廖曉東説:“我們舉辦今天這個迎春文化活動一方面是體現我們縣委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我們易地搬遷群眾的關心和關愛,也通過這一的活動凝聚我們的群眾,凝聚人心,讓大家更好的融入新環境,獲得新發展。我們2017年總共搬遷了接近一萬人,到現在為止已經全部實現了入住,2018年總共是3707人的計劃指標,現在正處於規劃設計階段,計劃在2018年的12月把安置房建設完畢,並且實現搬遷入住。”

為全面落實移民搬遷生計發展和後續保障工作,加快群眾脫貧步伐,桐梓縣陸續投入12億元,把“十三五”期間實施的易地扶貧搬遷項目提前實施,分別在婁山、花園移民新村、蟠龍、楚米、桐楚大道、堯龍山、木瓜、羊磴、水壩塘、芭蕉、新站等鄉鎮建設11個安置點,惠及全縣25個鄉鎮(街道)188個行政村的搬遷群眾5038戶19992人,預計2018年全面實現2萬人搬遷的目標任務。

  民間書法家現場為村民題寫春聯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