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延伸農産品産業鏈 鄉村振興展新貌(   / 9 )

發佈時間:2018-01-18 12:29:2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鄭家裕 等  |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

#(經濟)(1)延伸農産品産業鏈  鄉村振興展新貌

  這是1月15日拍攝的臍橙鮮果掩映下的湖北省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村民居。

位於三峽庫區的湖北省秭歸縣臍橙種植歷史悠久,有“中國臍橙之鄉”的美譽。近年來,實施綠色創新發展、延伸農産品産業鏈、打造美麗鄉村的理念深入人心。當地加大臍橙新品種培育和臍橙科研、深加工力度,不斷延伸臍橙種植、産品研發、文化旅遊及相關産業鏈,城鄉發展呈現嶄新面貌。通過多年技術攻關,秭歸縣成功培育出適宜不同季節、不同海拔高度生長的臍橙新品種,實現了春夏秋冬均有臍橙鮮果出園,四季錯峰上市;當地以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引領,開發出了橙汁、橙茶、橙酒、橙醋、精油、果膠、保健食品等系列産品;通過“臍橙+文化+旅遊”模式,以臍橙等生態農業為基,以美麗田園為韻,以屈原故里風俗、峽江風貌為載體,吸引遊客前來鄉村遊、自駕遊和採摘遊。

目前,秭歸縣擁有臍橙種植專業村約140個,臍橙種植面積約30萬畝,從事臍橙相關産業人員約15萬人。“三峽風光秀美、四季臍橙飄香”已成為秭歸創新發展、鄉村振興的真實寫照。新華社發(鄭家裕 攝)

1  2  3  4  5  6  7  8  9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