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方近日查獲一個電信詐騙集團,假裝大陸移動、電信公司工作人員騙取大陸民眾錢財。據嫌犯交代,平時他們還會特別觀看大陸的影視劇,學習模倣大陸口音和説話方式。

警察破窗,立刻衝進套房裏,逮捕嫌犯。嫌犯看到警察出現,四處竄逃,警察也立刻跟著追上樓。

警察出奇不意攻堅,嫌犯措手不及,被警力逮捕上銬。警察繼續搜查,發現嫌犯詐騙話術的教戰手則,而且他們還假扮成中國移動客服人員,一個月就得手25萬人民幣,高達台幣110萬元。

犯罪嫌疑人:您公安局打電話找咱們客服中心,有什麼事嗎?

詐欺嫌犯刻意字正腔圓,還卷舌,但碰到大陸口頭用語,就露餡了。

犯罪嫌疑人:不是,我這邊是客服中心,您打電話來什麼…要幹啥呢?

大陸人不講“什麼事”講“幹啥呢”這句講錯了,聽到對方是公安局,還很鎮定,嫌犯跟警察説,口音都是模倣大陸連續劇、電影的。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王佩齡:觀看大陸的電視劇以及電影,來模倣口音,你的電話可能會被斷話等,以這種説辭為由,一旦取信民眾之後,就會再將電話轉給佯裝為武漢公安的,第二線詐騙集團成員。

毛姓嫌犯帶頭的詐騙集團,總共7個人,為了躲避警方,藏匿在台南麻豆真理大學附近學生套房,警方出動20多人,架樓梯走遮雨棚,悄悄爬進2樓陽臺破窗攻堅,嫌犯看到警方,還把犯案手機丟進馬桶,但衝不下去,最後詐騙證據全都現形。